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吴翔副院长主持召开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11:12:24】 【稿件来源:研究室】 【作者:研究室】 【关闭】

 

422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翔主持召开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法院司法改革重点工作。院司改办主任谢平通报2020年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工作要点(讨论稿)。
吴翔副院长指出,广州法院司法改革工作经过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打造了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广州法院经验”。要认真谋划好下一步的司法改革举措,更加体现广州法院特色,始终保持司法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一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司法实践始终服务于党领导的工作大局,贯彻落实好司法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司法改革各项工作中,做到无死角、不遗漏,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定不移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旗帜鲜明坚决反对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坚决批驳抹黑、否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二是要在谋长远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中央、省、市和最高法院、省法院关于司法改革工作总体部署,立足长远,结合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实际,提前布局做好谋划,切实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想方设法补齐短板,更要突出长板。三是在谋实上下功夫。要精准把握审执一线司改需求和难点,着力推动解决问题,提升一线法官、法律职业共同体、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四是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要围绕服务保障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审判强院”建设,认真研究改革举措,做好改革“精装修”,不断提升审判质效。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就2020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讨论稿)进行了讨论,针对3052项重点内容发表意见建议。会议还对全市司法改革工作未来3年规划进行了讨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