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献血战役 撸起袖子为爱接力——市中院干警在特殊时期用“热血”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0 15:26:54】 【稿件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王瑞】 【关闭】

(市中院党团员抗疫突击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

(张汉华带头参加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干警的孩子主动参加无偿献血)

(干警捐献“热血”庆生)

   血液是人体的“生命之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街头行人寥寥,献血量呈断崖式下降,医疗血液保障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面临重大挑战。为积极响应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号召,39日,市中院广大干警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从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开始,不到24小时,就已收到来自各部门共108名干警自愿报名信息。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汉华同志带头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他表示,现在还有很多疫情重症感染者急需保障临床用血,作为共产党员,就应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带头冲在第一线。

   为保证在特殊时期干警们的安全及献血方便,血液中心特别安排一台流动献血车到法院,全天保障献血工作。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参加献血的干警分时段到达指定地点,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填写健康状况征询表、测量体温和血压、进行血液初筛、献血,全程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位法官妈妈的带动下,她的儿子也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当中,充分展现出一辈做给一辈看,一辈跟着一辈学的接力与传承;当天还是2名参与献血干警的生日,他们用捐献“热血”这一特殊方式为自己庆生。经最终统计,这次无偿献血活,共有108名干警参加,共计献血27700毫升。

   对于法院干警们来说,这次在疫情期间献血有着特殊的意义,献血时的心情也与平时参加的其他志愿活动完全不同,干警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用点滴行动致敬所有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