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党员捐款献爱心 疫情当前守初心——市中院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2 15:12:02】 【稿件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吴光华】 【关闭】

(党员自愿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广大党员抗击疫情的号召,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市中院号召全体党员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履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递共产党员的正能量。

    本次捐款不仅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离退休党员也踊跃参加,自3月2日号召党员自愿捐款开始,不到一天时间,市中院已累计收到610名党员(包括广州互联网法院全体党员)捐款86825元,并于3月3日下午将全部捐款及时上缴市直机关工委。此外,部分在职党员在疫情期间已通过社区、红十字会、基金会和协会等途径捐款达30余人次,8千余元,在本次市直机关工委号召下,他们再一次自愿捐款,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为战役捐款,为困难者献爱心,老党员、离休干部也力所能及地捐款,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我们岁月静好,但是有多少医护工作者在负重前行!我个人总想出点绵薄之力……” 2月18日上午,市中院72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89岁高龄的离休老干、原执行庭庭长吴鸣同志,用自己积攒的养老金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转账20万元人民币,捐献给武汉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爆发以来,市中院离退休老党员一直关注着疫情,截至目前已有40余名老领导、老同志通过各种途径为疫情防控捐款人民币26万余元。
    市中院参与捐款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