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广州中院离休老干吴鸣同志向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捐献人民币2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2-19 11:25:13】 【稿件来源:老干处】 【作者:黄孝勇】 【关闭】

(吴鸣同志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

(《红枫》杂志编辑部记者对吴鸣同志进行专访)

 

 

    2月18日上午,广州中院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89岁高龄的副局级离休老干、原执行庭庭长吴鸣同志,在老干处领导和财务科陈书明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解放北路广州银行连心路支行,从自己积攒下的养老金中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转账20万元人民币,捐献给武汉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献给吴鸣老同志心目中的“白求恩”们和“南丁格尔”们。
    事情还得从两周以前说起。本月初,正值全国上下为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团结奋斗之际,广州中院离退休老同志也一直在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不少老同志利用各种途径和方法纷纷捐款、捐物,或打电话、发微信询问捐款方式和渠道。当时,在路志新同志的倡议下,短短的一天半时间,就有吴树坚、刘年夫、王海波、杨勇、史安琪、杨正明等43名老领导、老同志共捐献了人民币6.45万元;还有一名在国外探亲的老法官张鹤芳同志和亲属一起向国内捐赠了N95口罩3万多个。之后,因天气和疫情防控等原因,出于安全考虑,老干处建议老同志暂缓出门,待疫情得到控制后再献爱心。
    昨天是星期一,吴鸣同志一大早就给老干处打来电话联系向武汉捐款一事。工作人员得知其要捐款的信息后,考虑到20万元不是一笔小数,再次向其本人进行了核实,当时,这位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以坚定的语气说:“我不是意愿,是决心要捐!前段时间天气不好,加上有张定期存款要到本月24号才到期,现在我已将款项准备好了,我一定要在本周完成这个心愿。这些钱是我每个月的离休养老金积攒下来的,我希望通过组织,通过给我发养老金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财务向红十字总会捐款。”随后,我们又打电话联系了其家属,其大儿子说,之前父亲都是捐了钱才告诉他们,这次提前打了招呼。我们在核实了上述情况后,分别向政治部分管领导、院机关党委和市老干部局进行了汇报,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市老干部局领导还指派《红枫》杂志编辑部与我们取得联系,要对吴老的善举进行跟进宣传报道。
    近期因为银行是错锋上班,老干处通过院财务科联系了广州银行在18日上班的各支行中最近的连心路支行办理转账手续,该行工作人员也被吴鸣老同志的高尚情怀所感动,从行长、经理到工作人员都给予了极其周到细致的配合和服务。
    市老干部局《红枫》杂志编辑部得到消息后,安排记者谭燕虹同志立即赶往银行,并和陪同人员一同回到仓边路,对吴鸣同志进行了专访。在返回途中,吴老还即兴吟诗一首:“冠疫何所惧,俺有国大家,只要众志成城,天塌都不怕!”
 
                                                                                                              (编辑:吴光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