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诉讼服务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18:46:27】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关闭】

 

(会议现场)
    9月5日至6日,市中院召开2019年下半年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诉讼服务建设现场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最高法院专题贯彻落实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下一阶段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法院工作形势,部署今年下一阶段工作。
    王勇要求,今年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广州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上体现担当作为;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体现担当作为;要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体现担当作为;要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担当作为;要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体现担当作为;要在依法做好特赦工作上体现担当作为。二是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大力推进“审判强院”建设,确保完成“一规范两提升三精品”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前一阶段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要以更大力度抓好清案工作;要确保法律正确统一实施;要加强审判管理监督;要加强执行难综合治理工作。三是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加快全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要真正站稳人民立场;诉讼服务内外资源要真正活起来;多元化纠纷解决程序要真正转起来;要统筹抓好民生权益司法保障其他工作。四是进一步发挥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两轮双翼”作用,不断深化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思想要再解放一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再抓实一些;智慧法院建设的步子要迈得再大些、再快些。五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法院队伍。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局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法院院长、政工办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摄影:罗伟雄;编辑:李小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