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到黄埔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0 08:22:05】 【稿件来源:黄埔法院】 【作者:郑绿喃】 【关闭】

(王勇院长调研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王勇院长讲话)

   
    6月19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先后到黄埔法院九龙法庭、长洲法庭、萝岗法庭和黄埔法院西院区办公楼、东院区办公楼、立案大厅、黄埔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南区分中心、刑庭、法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黄埔法院工作汇报后,王勇院长对黄埔法院2018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工作首位,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全力以赴抓好审判执行第一要务,进一步细化“一规范两提升三精品”工作要求,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到法官,明确结案时间进度及节点,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根据实际情况抓好工作重点,建立完善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精心筹备内设机构改革,在原有优势工作品牌基础上继续打造一批新的工作名片和改革品牌。四是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严格落实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分调裁审”机制改革,有效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五是着重抓好人民法庭建设,严格依照人民法庭建设“五化”标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民法庭基础设施更新完善。要根据各人民法庭收结案情况,动态调整收结案系数及范围,做到司法资源的充分利用。六是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加强新型审判团队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    
    
                                                                               (摄影:黄埔法院;编辑:成宇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