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7 18:25:24】 【稿件来源:市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赵阳】 【关闭】

(讲座现场)

 

 (陈金龙教授授课,王勇院长主持讲座)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根据市中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6月17日下午,市中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讲座。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应邀授课。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讲座。
    陈金龙以“科学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系结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科学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时代意义。授课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兼具理论高度与思想深度,对全院党员干警进一步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勇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加强思考,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学以致用、破解难题的能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局级领导和全体干警在市中院参加学习,广州互联网法院全体干警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摄影:郑朝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