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17:15:10】 【稿件来源:市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赵阳】 【关闭】

(动员大会现场)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讲话)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小组组长聂贵新讲话)

 
    6月6日,市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市中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小组组长聂贵新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主持会议。
    王勇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意义十分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自觉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奋斗。
    王勇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一要把牢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奋力推进广州法院整体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三要牢牢把握具体目标,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四要狠抓落实见成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王勇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督促问效,确保要求有效落实;要加强宣传发动,构筑主题教育宣传阵地;要坚持两手抓,以主题教育促进审判执行中心工作。
    聂贵新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好总要求抓好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瞄准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围绕省委市委工作举措、专项整治任务和本单位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力求实效。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防止“走过场”,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吴振在小结中要求,要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摆到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
    市中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中院全体党员,非党员中副处级以上干部、四级高级以上法官参加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后,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汉华召集各支部书记、市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小组讨论座谈会。
 
                                                                                                    (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