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与广州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全国首个5G智慧法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02 12:41:29】 【稿件来源:科信处】 【作者:陈育锦】 【关闭】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启动广州5G智慧法院建设)

(广州5G智慧法院联合实验室揭牌)

    4月2日,市中院与广州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广州5G智慧法院联合实验室”揭牌,正式启动全国首个5G智慧法院建设。广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广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广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孔祥斌,广州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剑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王勇、孔祥斌见证下,吴筱萍和周剑明代表双方签署了《广州5G智慧法院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5G智慧法院联合实验室、5G智慧法院未来诉讼服务中心、5G智慧法庭、5G智慧执行、5G+VR超清直播等8方面开展合作。
    王勇指出,5G作为面向产业互联网和智慧城市服务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是科技战略的未来制高点。这一技术所具有的增强移动宽带、超可靠低延时、广覆盖大连接等特点,为司法和科技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无限可能。作为全国首个5G智慧法院,市中院将与联通公司一道,努力为全省全国5G智慧法院建设提供经验。就下阶段工作,王勇建议双方要加强互联互通、加快技术攻关,推动具体项目尽快落地;共同集中优势资源,培育出一批龙头项目。市中院各有关部门要在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宣传资源上对重点项目予以重点支持,推动5G智慧法院建设尽早取得丰硕成果。
    孔祥斌表示,广州中院的智慧法院建设一直走在前列,为全国智慧法院建设贡献了宝贵的“广州方案”,彰显了优秀的“广州智慧”。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对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积极响应,更是对科技成果应用于司法工作领域的大力推动。双方将合力建设“广州5G智慧法院联合实验室”,为全省、乃至全国5G智慧法院建设发掘“广州思维”、探索“广州路径”。广州联通愿同广州中院一起,优势互补,通力协作,致力于打造5G引领下的一系列标杆项目。

                                                                                                      (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