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9年执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8 16:14:42】 【稿件来源:指挥办】 【作者:指挥办】 【关闭】

 

(会议现场)

 

    2月26日上午,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全面传达学习省法院执行例会精神,总结2018年“攻坚战”的工作成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19年执行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中院执行局长黄志明主持。
    吴筱萍传达了全省法院执行例会的主要精神:2018年执行工作实现了“六个重要转变”、2018年执行工作存在“三个突出问题”、2019年执行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当前的重点工作。从坚持“一把手工程”是广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前提保证,坚持“党委领导”是广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组织保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是广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人力保证,坚持“创新引领”是广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措施保证等四个方面对广州法院2018年的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围绕执行规范、执行质效、执行公开、执行保障等四个方面分析查找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2019年广州执行工作重点是抓成果巩固、均衡结案、规范执行、执行声势、舆情防控、纪律作风,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评估尚未结束,今年是“巩固提升年”,要通过继续实施“一把手”工程,继续举全院之力,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人员不减、机制不变、干劲不松,努力实现从基本向切实迈进。号召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团结一心,继续拼搏,乘势而上,再创辉煌,为广州执行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天河、白云、从化法院执行局等三个单位执行工作经验介绍。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