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广州智慧法院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14:39:28】 【稿件来源:智慧法院办】 【作者:陈育锦】 【关闭】

(座谈会现场)

     2019年2月27日,市中院召开广州智慧法院建设座谈会,20余名互联网企业代表应邀参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智慧法院办全体法官、部分工作人员,广州互联网法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信处负责人黄健总结了广州智慧法院上一阶段建设成果,并介绍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广州互联网法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田绘,涉外商事庭副庭长陈舒舒,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周冠宇等作为法院代表发言,提出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的具体需求和设想。各互联网企业展示了最新技术发展情况和应用场景,针对广州智慧法院建设实际,结合自身技术优势,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王勇指出,广州智慧法院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离不开各互联网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深度合作,感谢各互联网企业代表莅临会议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王勇强调:一是明确广州智慧法院在全省全国的定位。下一阶段,广州智慧法院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深刻认识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进步为广州司法事业发展提供的新机遇,牢牢坚持法官需求、群众需求、管理需求的建设导向,进一步拓宽发展视野,加强创新驱动,促进开放合作,提高应用水平,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G通信等科技成果与司法工作在广州法院实现更高水平的深度融合,努力推动广州智慧法院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广州法院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二是以最开放的心态、最务实的态度欢迎互联网企业参与到广州智慧法院的建设中。在安全、可控、合规的前提下,市中院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只会深化、不会减弱,而且心态更开放、态度更务实。双方合作要加强战略对接,提高合作层次;要集中优势资源,推出一批创新成果;要加强宣传推广力度,提升社会效果。三是智慧法院办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前列意识,清醒认识智慧法院建设的竞争态势,决不能自满、决不能懈怠、决不能停滞。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实效意识,瞄准传统手段难以解决的“痛点”,实实在在解决法官需求、群众需求、管理需求方面的问题,真正形成生产力,进而创造价值。要有强烈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当好参谋、做好宣传、加强把关,确保项目和需求不脱节。
                                                                            (摄影:彭勇;编辑:陈育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