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广州法院试点工作经验在全国法院推进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部署会上被推介
【发布时间:2019-02-20 18:41:18】 【稿件来源:刑一庭】 【作者:朱璐】 【关闭】

(经验介绍视频)

 

    2月2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推进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主持会议。我院作为七家试点工作先进单位代表,试点工作经验在会上被推介。
    会上,胡云腾通报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等试点工作先进集体表扬名单。在经验交流环节,广东、重庆、天津、山东、北京、江苏、福建七个省市代表先后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先进经验。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根简要介绍了以广州法院为代表的全省法院试点工作概况,随后以《提高司法效能,维护公平正义》专题电视片的形式,重点介绍了广州法院特色工作体系。胡云腾指出,广州等法院的试点工作经验,对全国法院准确理解、把握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很有参考、借鉴、指导、启发价值。
    李少平指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决定,总结交流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试点改革经验,部署全面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审判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规范操作程序,确保法律准确实施。广州等法院的试点工作经验值得全国各地借鉴和学习。
    广州中院分会场,广州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雪生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