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29 16:20:58】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 【关闭】

(会议现场)

                                                                                 
    10月29日,市中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贯彻落实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之际,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是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的行动指南,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对下一步推动全省、全市以及全市法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明确具体任务,排出时间表,组织全市法院干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全市法院干警心中。二是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并将其转化为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州法院工作发展新局面。三是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州法院形成生动实践。要围绕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建设国际大都市目标,深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水平。要深入推进“审判强院”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服务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高司法工作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全面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确保司法公正廉洁。
    与会同志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
                                                                                           (编辑:赵阳;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