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2018年下半年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31 16:01:15】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楠】 【关闭】

(会议现场)

    8月30日,市中院召开2018年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总结全市法院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市法院坚定改革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全市法院整体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勇传达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等上级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向深入: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建设;三要毫不动摇地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四要毫不动摇地推进改革创新。
    王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法院的有力指导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三服务、三达标、三精品”工作目标,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协调推进司法改革、司法为民、队伍建设和智慧法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办案质效稳中向好,“三达标,三精品”各项指标均取得较大进展。司法改革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审判工作机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送必达、执必果”试点形成广州经验,工作成效获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领导同志批示肯定。司法公开、司法为民持续深化,司法透明度建设全国领先优势继续巩固。深化广州智慧法院建设,智慧法院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工作中涌现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市中院房产庭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黄嵩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王勇要求,要坚定改革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确保完成全年办案目标。要清醒认识形势,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加大精品培树力度。二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要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要深入推进审判工作机制改革;要有序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要加快筹建广州互联网法院。三要深化“送必达、执必果”试点工作,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规范执行长效机制。四要提升智慧法院应用水平,深化司法为民、司法公开。要提高技术与应用的融合创新水平,完善司法为民举措,巩固扩大司法公开优势。五要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建设过硬法院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院,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关心关爱干警。
    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为全市法院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区法院院长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落实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谈了思路和措施。
    市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局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办公室或调研科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