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院长王勇主持召开审委会 市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应邀出席
【发布时间:2018-08-08 08:31:08】 【稿件来源:刑一庭】 【作者:朱璐】 【关闭】

(审委会现场)

 

    8月7日,市中院院长王勇主持召开刑事审判委员会,讨论重大复杂涉黑案件。市中院副院长张春和以及全体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副检察长李学东列席会议。
    王勇指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欧名宇检察长列席市中院审委会,对于完善和落实我市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制度,推进审委会制度改革,保证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市中院将以本次审委会为契机,严格遵守宪法法律规定,不断推动完善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委会制度,自觉接受检察机关诉讼监督,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司法公信。
    王勇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稳固,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抓实抓好涉黑涉恶专项审判工作,坚持依法严惩精神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打早打小,打准打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欧名宇检察长列席重大涉黑案件审委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有利于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有力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欧名宇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是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履职的重要方式,是落实“两高”意见的应有之义,有利于保证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市检察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进广州两级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常态化。要在列席参会过程中,及时总结办案经验教训,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落实法律监督工作要求,共同维护公平正义。
                                                                                       (摄影:郑朝辉;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