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加快推进广州互联网法院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10 08:50:41】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 【关闭】

    2018年7月6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设北京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方案》,决定设立广州互联网法院。
    7月9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召开推进设立互联网法院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春和,政治部主任张汉华参加会议。
    王勇强调,中央决定设立广州互联网法院,是广州法院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司法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大趋势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广州法院司法事业的发展和广州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广州互联网法院在全国、全省、全市法院的角色定位,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为推动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提供“广州方案”。
    王勇指出,前一阶段市中院推进设立互联网法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审判工作组、组织人事组、物资装备组、信息技术组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方案》,标志着广州互联网法院筹备设立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要以挂牌成立为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解放思想、迈开步子,结合互联网纠纷特点加强对广州互联网法院诉讼规则和审判机制的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广州互联网法院审判手册》。要加强沟通协调,就机构规格、班子配备、干部管理权限、人员来源等问题形成具体方案,有序推进广州互联网法院队伍组建工作。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财、物尽早到位。要充分利用广州智慧法院发展优势,加强与腾讯、阿里巴巴等一流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建设高标准的互联网法院信息化体系。
    会上,吴振、张春和、张汉华就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中院推进设立互联网法院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审判工作组、组织人事组、物资装备组、信息技术组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进展。干部处、办公室、研究室、审管办、行装处、科信处和海珠区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