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王勇院长参加刑二庭党支部新时代学习室启用仪式暨“初心”朗读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16:13:46】 【稿件来源:刑二庭】 【作者:汪正宇】 【关闭】

 

    6月28日,市中院刑二庭党支部举办新时代学习室启用仪式暨“初心”朗读会主题党日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朗读红色经典,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为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春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伟裕应邀参加活动。刑二庭党支部书记、庭长梁少菁主持活动并汇报党建工作情况。
    王勇、张春和、郭伟裕共同为刑二庭新时代学习室揭牌,宣布学习室正式启用。在随后举行的“初心”朗读会主题党日活动上,王勇激情澎湃地朗读了《共产党宣言》经典片段,带领大家回忆了共产国际成立之初的艰苦岁月。随后,四名60后、70后、80后、90后党员代表分别朗诵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论持久战》、《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节选片段。朗读结束后,参会同志发表活动感言、进行党性分析,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郭伟裕代表机关党委发言,认为本次活动仪式感强、政治氛围浓厚、活动效果好,希望刑二庭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战斗力凝聚力,向示范党支部迈进。
    张春和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刑二庭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成效,要求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工作内容,不断增强做优秀共产党员的自信。
    王勇随后为支部成员讲党课。他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来源和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指出共产党人的初心源于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马克思主义集科学性、实践性、战斗性、创造性、逻辑性为一体,以利人为本质,以改造社会、解放全人类为目标,是可以实现的信仰。
 

                                                                                (摄影:罗伟雄;编辑:周冠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