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王勇院长主持召开“送必达、执必果”先行试点工作督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6-22 10:47:39】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 【关闭】

 

    6月21日,王勇院长主持召开“送必达、执必果”试点工作督办推进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执行局局长黄志明参加会议。立案庭、执行局先后就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
    王勇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经验总结和成效提炼,确保“六月底前见成效”。
    就“送必达”工作,王勇要求,要坚持智慧送达、电子送达发展方向,进一步提高电子送达适用率,推动从邮寄送达与电子送达并举向以电子送达为主转变;要完善邮寄送达工作机制,加强邮寄送达等传统送达方式与电子送达方式的衔接;要加快推进公证送达、委托代理律师送达、快审案件简便送达工作,用好智能送达专柜,进一步提高送达质效;要规范公告送达,进一步降低公告送达比例;要加强与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解决好三大通信运营商的支持配合问题,推动弹屏短信功能尽快落地、发挥实效。
    就“执必果”工作,王勇要求,要统筹协调好“执必果”与基本解决执行难两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措施统一有序推进,如期实现工作目标;要发挥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重要作用,依靠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积极协调各方解决更多具体问题;要提高智慧执行水平,不断提高执行信息化工作效能;要优化执行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执转破、小额执行司法救助和保险理赔、公证参与执行等工作。
    吴振、吴筱萍分别就推进“送必达”“执必果”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办公室、审管办、立案庭、执行局及执行一庭、执行二庭、执行三庭和科信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赵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