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院长王勇赴执行指挥中心对基层法院进行视频巡查
【发布时间:2018-06-11 11:06:43】 【稿件来源:执行局】 【作者:张水平】 【关闭】

 

(视频巡查现场)

(连线基层法院)

 

    6月8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赴我院执行指挥中心对各区法院进行视频巡查,检查各区法院推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送必达、执必果”试点工作及落实“一把手”责任工作情况。视频巡查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主持。
    各区法院院长依次汇报推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及“送必达、执必果”工作情况,重点汇报1-5月执行案件办理情况、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措施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王勇就各区法院推进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向各区法院院长连续提出49个问题,各区法院院长逐一进行了回答。
    王勇认为,各区法院思想认识到位,案件办理质效明显提升,三个“90%”完成情况明显向好,重点执行质效不断显提升,在综合治理、改革创新、案件办理、规范执行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就下阶段重点工作,王勇强调,一要对照最新指标,严格控制长期未结案件数,努力实现终本案件合格率和信访办结率达到90%。二要下大力气集中清理存案,确保今年6月底前各法院执行存案低于去年底存案数的1.5倍。三要如期完成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和实体化运行。四要做好涉党政机关、环保等7类重点案件登记排查,确保10月底前清理完毕。五要向代表委员做好执行宣传工作,对辖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实现全覆盖。王勇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干劲,交出广州法院优异的答卷。
    市中院执行局局长黄志明、副局长黄顺、执行指挥中心驻点主任马伟锋参加视频巡查。
                                                                                         (摄影:张水平,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