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8 18:33:21】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楠】 【关闭】

(座谈会现场)

(陈建华讲话)

(王勇讲话)

    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郑烈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胡爱斌等参加调研。
    会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整体工作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
    陈建华充分肯定广州法院工作,他表示,近年来广州法院改革创新、司法公开、案件繁简分流等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成效突出。就下一步工作,陈建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加强产权司法保护,为我市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加强审判监督工作。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司法权运行新特点,不断加大自身监督力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检察监督和社会监督。三是大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要在最高法院和各级党委的支持下,加快清理“骨头案”和执行积案,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四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依法打击,加大打击力度,深入研究黑恶势力犯罪规律,建立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五是提高醉酒驾驶案件量刑规范化水平。要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确保量刑均衡。
    余明永要求,市中院搬迁新址后,要确保数据与市人大在线监督系统有序平稳对接;要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查明案件事实,正确适用法律,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为契机,积极推动卸下执行难案件历史包袱;要加大执转破工作力度,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工作。

    市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办公室、刑一庭、执行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摄影:罗伟雄;编辑:赵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