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8 15:41:36】 【稿件来源:政治部】 【作者:何依然】 【关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5月24日至25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推动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新时代开创新局面。市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吴振,政治部主任张汉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吴振对去年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全体政工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好新时代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定位,推动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新征程上再出发。就下一步工作,吴振强调,一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干警正确认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绝对领导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队伍忠诚可靠。二要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坚持突出履职能力建设,强化科技引领,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和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确保队伍清正廉洁。四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促进队伍长远发展。五要坚持尊重干警主体地位。促进干警全面发展,增强法院队伍活力。
    张汉华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工作,并结合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主要精神,部署2018年全市法院队伍建设重点任务,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和充实院党组“二十字”工作方针。二要全面加强法院党建工作,以更大力度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三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推动解决市中院法官助理入额,做好法官按期晋升和择优选升工作。四要严管厚爱,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积极性、创造性和能动性。五要加强培训宣传表彰工作,坚持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的各项工作落实。六要加强自身建设,关心关爱政工干部。
    全市法院政工干部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越秀法院、天河法院、南沙法院分别介绍了队伍建设及司法改革工作、表彰奖励工作、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好今年我市法院政工工作”开展交流讨论。
                                                                                        (摄影:隋岳;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