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在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上要求全力支持广州法院开展“送必达、执必果”先行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7 10:26:14】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 【关闭】

 

(王勇发言)

    4月25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视频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在会议上要求,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特别是要全力支持广州开展“送必达、执必果”先行试点工作,以点带面,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省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岸明、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等参加会议。市中院院长王勇在会上介绍了广州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开展“送必达、执必果”先行试点工作情况。
    何忠友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指示精神,凝神聚力,统筹兼顾,努力推动全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按照最高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三个90%”目标要求,确保广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质效指标走在全国前列。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工作格局,坚持全省“一盘棋”,凝聚各方力量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要聚全力破解难题,坚持改革创新,发挥好法院的主体作用。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特别是要全力支持广州开展“送必达、执必果”先行试点工作,以点带面,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解决好跨部门、跨系统的协同联动问题,进一步强化失信联合惩戒,增强工作合力。
    王勇在发言中表示,今年3月24日,最高法院周强院长到广州法院调研时要求,要坚决如期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在破解“送达难、执行难”问题上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实现“送必达、执必果”,为全国提供更多先进经验。省委政法委确定广州法院为“送必达、执必果”工作试点法院。广州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周强院长、何忠友书记、龚稼立院长对广州法院的指示要求,全面对标“送必达、执必果”更高目标,思想认识再深化,领导责任再压实,改革创新再提速,确保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还通过了贯彻省“两办”《关于支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意见》的具体工作方案以及广州“送必达、执必果”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50项具体任务和46项具体举措。
 

                                                                       (摄影:省法院;编辑:赵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