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广州两级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16:09:03】 【稿件来源:少年家事庭】 【作者:张雅慧】 【关闭】

(会议现场)

    4月3日,市中院召开广州市两级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推进会。省法院副院长谭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筱萍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发言。
    谭玲对市中院前阶段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转变理念,牢固树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复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三大理念,深刻认识家事审判改革重要性和迫切性;二要求真务实,稳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迈上新台阶;三要勇于探索,为家事特别程序规则的制定提供“广州样本”。
    王勇强调,广州两级法院要提高认识,以市中院印发“一规程三指引”为契机,积极转变家事审判理念,深入研究家事审判规律,大力推进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提升家事审判能力和水平。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对深化家事审判改革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转变理念,探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创新;三是夯实基础,提高家事审判专业化水平;四是加强联动,形成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整体合力;五是强化领导,推动家事审判改革取得实效。
    吴筱萍作小结讲话,对下一步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工作作出部署:一是严格落实《家事案件审理规程》;二是同步启动“智慧家事”建设;三是启动家事诉调中心等硬件设施建设;四是推进“三员”队伍建设;五是探索单独绩效考评。
    会上,天河、白云、南沙、增城区法院分别就家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省法院民一庭、市中院少年家事庭等相关部门、各区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罗伟雄;编辑:赵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