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1 13:03:13】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周冠宇】 【关闭】

 

   

(会议现场)

    1月31日,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省法院通知要求,市中院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主题,深入对照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会议。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王健,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岳向阳到会指导。
    会前,市中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向市人大、市委政法委等18个单位发函征求意见,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谈心谈话,召开市中院中层干部代表座谈会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和各界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王勇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前的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周玲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效,认为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准备充分,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周玲充分肯定全市法院2017年工作,指出全市法院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就下一步工作,周玲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以强有力的领导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三要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要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强大战斗力。
    王健在点评中指出,一年来市中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更加重视管党治党,更加重视作风建设,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市中院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严从实开展准备工作,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注重政治站位、注重征求意见、注重查摆问题、注重咬耳扯袖,总体上发挥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作用。王健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落地生根。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狠抓整改任务落实。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精神,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岳向阳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两个特点:一是有态度。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态度认真严谨,征求意见广泛,整改措施实在,值得充分肯定。二是有温度。班子成员对照检查不回避问题,分析原因深入,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意见中肯,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岳向阳对市中院去年全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法院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整改过程变成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王勇作会议小结,认为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查摆、剖析问题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取得了预期效果。王勇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我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要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做到绝对忠诚。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推动广州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三要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四要严明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五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剑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