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25 11:33:40】 【稿件来源:政治部】 【作者:张龙斌】 【关闭】

 

(会议现场)
    1月24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一专题第六篇《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作的重要批示。全体院领导、局级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勇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需要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所作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王勇强调,一是要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主动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改革创新、实现关键突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司法公正廉洁。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治院、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认识改作风、反腐败的艰巨性和长期性;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干警作风;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
    张春和、吴筱萍副院长,政治部张汉华主任,王雪生专委和办公室李斌主任分别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龙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