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4 16:06:14】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楠】 【关闭】

(会议现场)

    1月24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体院领导、局级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勇表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在广州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大会为包括法院工作在内的全市各项工作指明了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方向。

    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努力做好各项法院工作,推动法院整体工作走前列,王勇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热潮。要迅速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法院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二是提前谋划,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充分认识形势任务,加强谋划、争取主动。针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摆原因,提出有力的改进措施。要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三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创新司法改革实践举措,推动重大改革项目落地、开花结果。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强化平台与系统的深度应用。四是围绕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深化司法为民、司法公开工作。要加强诉讼服务示范窗口创建工作和司法公开平台建设。构建“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五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设过硬法院队伍。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司法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干警业务素养。
    王勇要求,在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且省“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期,要突出做好信访维稳、安全保卫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摄影:罗伟雄;编辑:张家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