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2014年上半年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4-07-28 14:40:31】 【稿件来源:市中院办公室】 【作者:杨守广】 【关闭】

2014年上半年全市法院院长会现场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年夫讲话

刘年夫院长为荣立集体一等功的市中院知识产权庭颁奖

刘年夫院长为荣立个人一等功的市中院刑一庭审判员彭亮同志颁奖

 

    7月24-25日,2014年上半年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在花都法官培训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年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舒扬传达了第三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会议还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天河法院等5个基层法院和市中院民事庭就各自亮点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围绕有关专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局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法院院长、调研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上级法院的部署,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大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积极参与综治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平安广州、法治广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继续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年”活动,大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三是积极探索司法改革,抓好改革创新工作;四是大力深化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工作透明度;五是坚持从严管理,加强队伍建设。
    刘年夫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法院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六项重要工作部署:一是在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实现排头兵全面达标;二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三是在拓宽公开渠道上下功夫,建设司法公开示范法院;四是在完善为民措施上下功夫,提高诉讼服务实效;五是在规范司法行为上下功夫,提升司法公信力;六是在强化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
    舒扬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七项工作要求:一是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抓好办案工作,争取排头兵全面达标;三是抓好“转变执行作风、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活动。四是抓好调研宣传信息案例工作,四是抓好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六是抓好整治“六难三案”工作;七是抓好队伍稳定工作。
                                                                                          (摄影:罗伟雄;编辑:杨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