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广州市女法官协会和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联合举办2013年“法律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11-22 14:41:02】 【稿件来源:】 【作者:杨晓梅 蔡培娟】 【关闭】

 

广州市女法官协会和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联合举办2013法律实务研讨会
 
32223日,广州市女法官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联合举办2013法律实务研讨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庄伟燕致开幕辞,市女法官协会会长、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正明作会议总结。
来自市女法官协会的8名理事和会员,来自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委员会的11名律师代表围绕着专业市场(大型场地)租赁法律实务探讨、银行卡纠纷法律适用问题研究二个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紧扣主题,广泛交流司法信息,深入探讨法律精髓,提出的许多意见富有建设性。
杨正明会长在总结中指出,两个协会召开法律实务研讨会,目的就是要通过切磋和交流,对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达成共识,指导实践中同类型问题的统一解决,完善法律适用,统一裁判尺度,以促进司法公正的实现,提升司法公信力。杨正明建议,两个协会还可以采取与高校一起开展法律专题研究、进行精品案例点评会、法院邀请女律师参加诉前联调和信访化解工作等多种方式提升协会的司法服务能力,提高协会工作影响力。两个协会通过搭建阳光交流的平台,携手发展,共同为推动法制完善,建设平安广州、幸福广州奉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