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六一"儿童节前夕广东省女法官协会与广州市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共同赴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1-06-28 07:14:24】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前夕,广东省女法官协会会同广州市法官协会、女法官协会一起赴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对服刑人员开展帮教活动。
  参加这次帮教活动的有广东省女法官协会代会长、省法院立案庭庭长陈佩霞,广东省女法官协会副会长、广州海事法院副院长詹思敏,广东省女法官协会秘书长、省法院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晓菲,广州市法官协会副会长、广州中院政治部主任柴立军,广州市女法官协会副会长、广州中院副巡视员曾海英等省、市协会的各位领导。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罗波,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处长王培文,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党委书记、所长陈志强等也参加了此次帮教活动。广东省女法官协会副会长、广州市法官协会会长、广州中院院长吴树坚对此次活动亦高度重视并给与了大力支持。
  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是广东省唯一一所担负服刑未成年犯教育改造的刑罚执行机关,作为"羊城金不换"工程子项目之一的"广州犯罪少年矫治中心",是我院与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共同设立的,方便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在所内服刑少年开展帮教、督导的园地。在5月30的帮教活动中,广东省女法官协会向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服刑人员捐赠了一批乐器,来自全省三级法院的省女法官协会的各位领导并与市法官协会、市女法官协会的领导一起对"广州犯罪少年矫治中心"的部分学员以及省内其它对应籍贯的服刑少年进行了帮教座谈。
  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罗波对省、市协会有关领导开展这次帮教活动表示感谢,广州市法官协会副会长、广州中院政治部主任柴立军在讲话中对服刑少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汶川地震发生国难之时,希望服刑人员遵守监规,维护监所秩序,安心改造,这是当前改造的重要任务,也是对国家、社会救灾工作的最好支持。二是希望全体服刑人员认罪悔罪、积极改造,争取获得减刑、假释奖励,早日回归社会,回到自己亲人的身边。三是希望即将刑满的服刑人员走入社会后,真正改过自新,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不要再步入歧途,"二进宫"。

                                   广州市女法官协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