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发布时间:2023-06-28 19:08:29】 【稿件来源: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组织处】 【关闭】
 
6月7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广州法院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江咏川、市委政法委专项警示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许木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根参加,报告会由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主持。
 
报告会上,市法院涉外商事庭四级高级法官李志明、广州互联网法院综合三庭庭长段莉琼、天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华睿、花都法院花山法庭负责人陈佩勤、黄埔法院立案庭庭长刘波等5名先进个人代表,市法院民事审判庭、海珠法院刑事审判庭、从化法院吕田法庭等3个先进集体代表登台宣讲。他们用质朴的语言、动人的故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桩桩、一件件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
报告会指出,宣讲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在一案一事中彰显出崇高精神和高超本领。两级法院干警要学习他们信念坚定的忠诚品格,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中;要学习他们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立足司法职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学习他们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不畏艰险,在重大改革项目中敢打敢拼、破解难题,在日常工作中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以苦干实干巧干助推工作发展。
报告会强调:
一要在讲政治、铸忠诚方面奋勇争先
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提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看家本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政治上看”“法治上办”的意识能力,在个案办理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二要在顾大局、促发展方面奋勇争先
找准切口,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南沙开发开放,服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更优质高效的司法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在保民生、解民忧方面奋勇争先
以更大力气化解教育、医疗、育幼、养老、住房等方面纠纷,通过畅通绿色通道、推行先行判决、调整权利义务等方式强化弱势群体权利保护。持续优化诉讼服务举措,提升群众司法满意度。
四要在促公正、提效率方面奋勇争先
深化诉源治理,积极引导非诉方式解纷,想方设法推动矛盾实质化解。主动参与改革创新,实打实谋划推出管用、有实效的创新举措,助力增强改革活力、打造更多新的广州法院司法品牌。
五要在强本领、葆廉洁方面奋勇争先
以成为审判业务专家为目标,注重实战化业务培训,铸就精湛的办案技艺,不断提升政策运用、证据认定、诉讼调解、法律适用等水平。从严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市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市法院其他干警、各基层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在视频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