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守护成长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0 17:29:42】 【稿件来源:市法院】 【作者:市法院】 【关闭】

202289日,少年家事庭党支部与越秀区白云街筑南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法院守护成长儿童友好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少年家事庭党支部书记陈海仪、专职党务干部杜婉颜等8名党员干警与越秀区白云街党建办、团工委、筑南社区党员及家长、学生一行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少年家事庭党支部带领社区一行人员参观了大法庭、刑事法庭、羁押室、少年法庭等,现场为家长及小朋友们介绍了审判席的布局与设置以及法徽的象征和含义等。孩子们坐上审判长与审判员的席位,并试敲了法槌,让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孩子零距离地感受到了庭审现场的庄严肃穆,对法院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兼具家事调解、帮教矫治、法治教育、心理测评疏导、亲情沟通、情绪宣泄放松等功能的少年家事诉调中心,详细介绍了家事调解室、个别心理咨询室、放松室、宣泄室、沙盘分析室、帮教专区、心理测评室、儿童活动室等各功能室的功能及作用。还通过少年家事典型案例宣教漫画以及PPT,以案说法告知孩子们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声情并茂地为筑南社区家长儿童现场讲授防性侵安全教育、平安禁毒以及向校园暴力说NO等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引导小朋友们要自觉提高法律与规矩意识,做到防微杜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切实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以及明辨是非的能力。家长及儿童纷纷表示,此次法院之行,给他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