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3-03-10 16:45:52】 【稿件来源:市法院】 【作者:市法院】 【关闭】

近日,市法院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市直机关工委在孙中山大元帅府广场组织的“学雷锋统一行动日暨 ‘送文化、送健康、送服务’志愿服务连心工程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市法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擦亮“红棉关爱”志愿服务品牌,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市法院机关党委的组织下,来自立案庭、刑一庭、少年家事庭、民事庭、商事庭、金融庭、房产庭、执行局等与经济民生密切相关的审判执行部门11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耐心为市民群众解答了关注度较高的婚姻家庭、财产继承、房屋租售、商事合同、劳动争议、犯罪预防、强制执行等各类法律问题。两个小时的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市民群众前来咨询,现场气氛活跃而有序,广大市民普遍反映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温暖,工委领导对法院志愿者的热心服务、精湛专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一步,市法院将继续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传达,动员广大干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普法宣传、扶贫济困、多元纠纷化解、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持续送温暖、作贡献,展示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时代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