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文化
广州市中院各部门开展亲情嘱廉助廉活动
【发布时间:2012-03-20 11:10:11】 【稿件来源:】 【作者:监察室】 【关闭】

 

       近期,广州中院创新廉洁司法教育形式,拓展反腐倡廉途径,在全体干警中开展家庭亲情嘱廉助廉活动。该院制定专门方案,动员干警家属进言献策,为法院的廉政建设提建议、写廉政格言和嘱廉助廉嘱托。各部门根据各自的情况和特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亲情嘱廉助廉活动,把对干警的廉政教育从院内扩展到院外,从干警本人引入到干警家属;把对干警的监督从机关向家庭辐射,从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形成机关、干警、家属共同参与的法院廉政文化建设氛围。
      院领导非常重视这次活动,从方案的制定到活动的实施都亲自审核过问。各分管副院长积极参加分管部门的活动,听取干警家属的意见建议。并将参加家属亲情嘱廉助廉活动座谈会作为关心干警生活的好机会,询问每个家庭的情况,希望家属们在事业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廉洁上多提醒,共同呵护幸福小家庭。院领导表示,看到这样和谐的家庭场面,感到非常欣慰,为能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感到非常高兴。
    干警家属也非常踊跃地参加这项活动,积极为法院廉政建设献言献策,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干警和家属书写提交的廉政建议、格言、嘱托近500份,其中部分好建议将转化吸纳到日常工作中去。
    家和万事兴,广州中院家庭亲情嘱廉助廉活动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特殊作用, 有力推动了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时刻提醒干警远离高压线、用好审判权。(广州中院监察室 2012-3-21)
 
 
 
 
 
 
立案庭组织家属参观院史室
 
 
民二庭组织家属开展文艺活动
 
 
刑一庭召开家属座谈会
 
 
 
执行局召开家属座谈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