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扶贫帮困送温暖 结对共建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3-11-26 19:47:22】 【稿件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机关党委】 【关闭】

 

扶贫帮困送温暖 结对共建促和谐
——市法院行装处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开展支部共建工作
 
近日,市法院行装处党支部书记肖昭义带领干警到结对共建单位雅荷塘社区开展共建活动,这是该支部践行群众路线,改进机关作风,落实我院机关党委和市直工委关于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计划的一项实践活动。在雅荷塘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韩冬同志陪同下,该支部干警一行还深入社区工疗站、低收入家庭了解实际情况。

       密切结合工作实际,该支部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帮助基层党支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密切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的关系,密切干群关系:一是强化组织领导8月底完成与雅荷塘社区党委的共建工作对接,成立了由行装处党支部书记肖昭义任组长,雅荷塘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韩冬任副组长的共建工作联合领导小组,建立了共建联络员制度。二是精心制定共建计划。制定《市法院行装处党支部与雅荷塘社区党委结对共建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化队伍能力建设、强化帮扶体系建设、促进幸福社区建设、完善党组织制度建设为主的6项工作任务。三是采取多种共建形式。将通过共同开展帮扶救助、举办文体活动、组织旁听庭审、共过组织生活会、开展法律咨询及法制宣传等多种形式,不断丰富两个共建党组织的关系,特别是协助社区在解决居民矛盾纠纷、劳动就业、青少年教育、便民利民等方面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同时,通过结对共建,密切机关党员干部与基层党员群众的关系,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