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化活动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天河体育中心篮球场开场仪式暨广州市法院院工会篮球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仪式
【发布时间:2013-11-26 18:46:51】 【稿件来源:机关工会】 【作者:机关工会】 【关闭】

 

       
       2013年4月25日晚上,倾盆大雨没有浇灭我们对篮球的热情,刘院长带领各级领导、新老队员、啦啦队员们分乘两辆中巴,省法院、区法院、市人大、房管局的老领导、老队员们冒雨从四面八方赶来齐聚天河体育中心参加中院与市体育局联合举行的开场仪式暨广州市法院院工会篮球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仪式。这是中院有史以来第一次由院长、一把手参加的篮协活动,这是广州有史以来第一次由市体育局长参加的单位内部篮协活动,这是中院篮球史上参加领导最多、级别最高、涉及面最广、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活动,足以写入法院年鉴,载入院史!首先,刘院、市体育局罗京军局长、双方各级领导在纪念衫上留下了他们宝贵的签名,这是最值得珍藏的一份纪念品,是我们全市法院篮球人共同拥有的无价之宝!接着,刘院、罗局、各级领导、新老队员们浏览了院篮协十年来近200张各个时期的照片,大家都被里面的人和事深深的感动着,甚至有的要求取走留念。
  仪式由初出茅庐的李副主持,刘院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院篮协十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发展群众体育运动所取得的成效,也非常理解我们居无定所、颠簸游击的艰辛,今后将继续支持干警在完成审判任务的前提下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感谢并希望体育局大力支持法院包括篮球在内的各项群众体育活动!话毕,刘院当场向罗京军局长鞠躬致谢,此举惊艳全场,掌声雷动!罗局接着发表重要讲话,非常理解法院干警从事审判执行工作的繁重与压力,十分敬佩省市区三级法院领导、法官、干部齐心协力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有这么多女子啦啦队员、篮球队员、院长、中层领导的到来,充分说明了法院干警的团结和凝聚力,没有理由不支持刘院长的工作,今后法院要开展各项文体运动,体育局全力配合!借着罗局的满面春风,刘院代表院工会聘请罗局成为市法院文体协会荣誉会长,并亲手颁发了荣誉会长证书。罗局也受刘院之托宣布了院篮协名誉会长名单并现场向刘跃南局长、邬耀广院长、吴翔院长、朱运强副主任颁发了名誉会长证书。刘院宣布了院篮球队荣誉队员名单并向队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刘局宣布了院篮协组织架构,并向许东劲等负责人颁发了委任聘书(各项名单详见附件6)。
  接下来,从未摸过、打过篮球的刘院长在罗局的再三要求下来到了球场中间主持开球仪式,刘院把篮球往上高高一抛,就像两弹一星的发射,标志着中院篮协全新时代的开始,全市法院篮球从此走向繁荣、富强的发展道路,广州法院将探索一条以全面推进各项文体活动,树立正面法院文化,促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再攀新高的创新之路!向来低调做事、谨慎曝光的刘院在全场法院干警、啦啦队美女们的热情呐喊下和大家合影留念,由我院照相水平最高的罗伟雄大哥拍摄,弥足珍贵!
  刘院、罗局等各级领导在观看完法院与体育局一节篮球比赛就先后轻车从简各自回家吃饭去了,留下来的新老队员们像吃了兴奋剂一样,饿着肚子从6点打到9点多才各自搭乘公交、地铁回家,相信他们已经很久没像昨晚那样睡一个好觉了。

      特别鸣谢: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干部处、机关党委、组织处、综合保障中心、刑二庭的领导们和及机关团委组织的全体啦啦队员们以及中院出席的各级领导、同事们!许东劲会长代表院篮协向你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