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务公开 > 绩效及其它公开
信息系统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30 16:30:15】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省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名称:法院信息化系统运维及光纤租赁项目

填报人姓名:成杰

联系电话:020-83211051

填报日期:2017930

 


一、项目基本情况及自评结论

(一)项目用款单位情况

1.主要职责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监督和指导下级法院的审判工作,接受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监督和指导,对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主要职责是:

1)审判法律规定、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由本院管辖和本院认为依法应当由本院审判的刑事、民事等第一审案件。

2)审判法律规定的对基层人民法院判决和裁定的上诉案件、抗诉案件。

3)审查处理不服本院和下级法院判决、裁定的各类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审判依审判监督程序提出再审的案件。

4)审判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市检察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出的抗诉案件。

5)审查申请承认外国法院判决、裁定及申请撤销、承认国际仲裁机构裁决的案件。

6)对下级法院管辖不明的案件等指定管辖。

7)监督和指导全市基层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管理、协调全市法院执行工作。

8)依法行使司法执行权和司法决定权;依法决定国家赔偿。

9)对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草案提出意见;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

10)负责全市法院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人员;协助管理全市法院的机构编制;负责全市法院的纪检、监察工作。

11)管理本院物资装备,指导和监督基层法院物资装备的管理工作。

12)结合审判工作宣传法制,教育公民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

13)承办其他应由本院负责的工作。

2. 机构人员情况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其中:公益一类财政核拨事业单位1个。

2016年末,我院编制人数619人,其中行政编制555人、事业编制64人。我院年末实有858人,其中在职人员592人(其中行政编制535人,事业编制57人)、离休人员13人、退休人员253人。

 

(二)项目实施主要内容

1. 项目内容

本项目主要是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院审判、办公及智能管理自动化系统进行日常维护。根据维护工作的性质及内部分工,分为以下几个子项目:

1)数字档案加工服务

通过诉讼档案数字化外包加工服务,对2016年产生的5万卷约1200万页诉讼案卷进行数字化处理及装订,并通过电子档案系统对数字化档案进行管理和使用。

2)计算机机房维护保修服务、数据库服务器及存储设备维护服务、基础设备维护维修服务、广东省综合业务系统维护、审判流程管理系统、执行流程管理、案件质量监督系统、绩效考核系统维护、办公系统维护、电子档案系统维护、网站及邮件系统维护。

1)对法院内部的20多套等软件系统进行日常维护和完善修改,及时响应法院干警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并根据国家和地方法律法规的修订而适时调整;

2)对数据库服务器,存储阵列的保修服务;

3)对核心交换机,楼层交换机,网络信息点,安全设备,网管系统,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台打印机及一体机,扫描仪进行现场维护和保修服务;

4)购买机房精密空调、气体消防、不间断电源的保修服务,并对机房环境综合监测系统进行维护,以确保中心机房的正常运作。

3)数字法庭、庭审数据中心、两级法院IP语音专网及程控交换机等系统的运行维护。

1)对13个异地数字法庭、本部大楼62个数字法庭以及数字法庭数据中心的运维;

2)对法院12368IVR呼叫中心、两级法院数字程控交换机通信系统及IP语音专网的运维。

3)租赁存储阵列存放数字法庭录像。

4)智能音响通信视频会议办公用户终端等系统运行维护。主要是对仓边路28号大院、城市广场办公区、信德大厦办公区、法警训练基地、法官培训基地等楼宇的智能化、音响、通信、视频会议等设备运行系统进行运维。

本项目周期为2016年度。

2. 项目实施

项目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组织实施。项目立项申报、招标采购、项目验收都严格按照《关于印发2016年广州市本级财政投资信息化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16年市财政投资信息化项目建设方案设计工作的函》、《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2016年财政投资信息化项目方案审核的意见》(穗工信审[2015]162号)组织实施。

项目具体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计算机系统数据库管理操作规定(试行)》、《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机房管理规定(试行)》、《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计算机信息系统及外接安全保密管理规定》、《计算机信息管理规定》、《计算机网络管理规定》、《内部信息网栏目使用、采编、审批、维护暂行规定》等有关文件的规定。

(三)项目绩效等级及分析

本次项目自评分数为88分,等级为良好。

1. 绩效目标

1)保障全院硬件环境及网络环境正常运行,保障数字法庭庭审系统的正常运行,确保各类软件、网站等平台系统7×24小时高效安全运转,及时响应法院干警提出的问题和需求。

2)实现2016年新增的5万卷约1000万页诉讼案卷的数字化处理及装订诉讼档案工作,建立文件级目录数据库和原文数据库,包括档案接收整理、著录、修裱、扫描、图象处理、数据挂接、存储、装订、归还、档案上架等工作;并通过我院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对其进行管理和利用。

2.资金安排及到位情况

2016年省人大批复市法院信息化系统运维及光纤租赁项目专项资金907万元,已全部到位,资金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情况

2016年项目实际使用资金622.51万元,资金结余284.49万元,资金使用率68.63%

4.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使用严格按照《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财务管理制度》、《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采购管理规定》、《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资金管理制度执行。我院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规定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的要求,组织开展项目资金的申报、拨付、使用、管理等工作。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积极开展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督审核把关。项目资金使用严格按照审批程序执行,重大支出由院长办公会讨论决定。项目支出基本通过广州市财政局国库支付系统办理直接支付,行装处财务科备有可追溯的全套完整资料,项目资金核算完整、准确、规范。

5.项目管理情况

根据项目招标文件及采购合同,制定系统运维服务与技术支持计划,以支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IT环境,同时满足其持续的业务需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本单位的维护保障工作由办公室负责,主要职责是完成法院设备的资产管理、状态监控、设备配置、故障维护、设备维修、设备升级等工作。

在进行设备维护期间,运维服务公司将过程记录及总结进行归档,作为运维的依据,运维人员可以通过文档来查找相关记录、缩短解决故障的时间。采用专用的文档管理服务器来记录服务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文档,包括服务计划、故障报告、评估报告、建设规划、设备档案、运行规范、服务总结、服务记录、设备配置文件等,实行严格的版本控制。

二、绩效表现

(一)资金使用绩效

总体来看,通过项目的实施,各项指标达到或者超出了预期目标。其中,诉讼材料电子化率达到100%,电子档案利用页数达469242页,核心系统维护次数达到543次,硬件系统维护次数达到9171次,软件系统维护次数达到8473次,故障响应率、现场维护率、故障排除率均达到100%,案件办结数同比增长率达26.36%,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99.95%,12368诉讼服务群众满意率达96.7%。具体细节如下

1.数字档案加工服务绩效情况

全年运维公司共完成104493册近1千2百万页的诉讼档案的数字化加工工作,诉讼材料电子化率达到100%,诉讼当事人通过系统借阅的电子诉讼材料达469242页。

2.核心系统维护绩效情况

切实保证服务器正常运行、信息数据安全完整、内外网络安全畅通无故障。全年运维公司共处理维护网络运维368次,服务器数据库维护285件,合计共处理核心系统维护543次,其中非工作时段紧急故障处理58次,故障响应率、现场维护率、故障排除率均达到100%,

3. 硬件系统维护绩效情况

全年运维公司共处理院内计算机硬件故障达5171次,处理数字法庭故障201件,处理12368 IVR语音系统维护事件109次,处理数字电话程控交换机系统故障1次,处理监控运维754次,处理防盗报警系统维护79次,处理门禁系统维护92次,处理各类综合布线系统维护598次,处理有线电视系统维护68次,处理有线与无线通信系统维护985次, 处理景音响与紧急广播系统维护53次,处理会议系统与音响系统383次,处理视频会议系统及视频点播系统136次,处理LED大屏显示系统维护33次,处理不间断电源系统维护33次, 处理楼宇自动化系统维护58次,处理办公设备系统维护962次。合计共处理硬件系统维护9715次,故障响应率、现场维护率、故障排除率均达到100%。

4.软件系统维护绩效情况

全年运维公司共处理各类软件维护8165次,处理网站维护308次。合计共处理软件系统维护8473次,故障响应率、现场维护率、故障排除率均达到100%。

(二)存在问题

本项目支付进度存在一定程度缓慢,主要原因是项目尚未验收,故未能支付尾款与质保金。

三、改进情况

尽快办理项目验收手续及后续款项支付。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7年9月30日

 

 

请下载附件:信息系统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