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务公开 > 绩效及其它公开
应急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30 16:27:38】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省级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名称:应急经费

填报人姓名:杨眉

联系电话:020-83210932

填报日期:2017930


一、项目基本情况及自评结论

(一)项目用款单位情况

1.主要职责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监督和指导下级法院的审判工作,接受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监督和指导,对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主要职责是:

1)审判法律规定、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指定由本院管辖和本院认为依法应当由本院审判的刑事、民事等第一审案件。

2)审判法律规定的对基层人民法院判决和裁定的上诉案件、抗诉案件。

3)审查处理不服本院和下级法院判决、裁定的各类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审判依审判监督程序提出再审的案件。

4)审判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市检察院按照审判监督程序提出的抗诉案件。

5)审查申请承认外国法院判决、裁定及申请撤销、承认国际仲裁机构裁决的案件。

6)对下级法院管辖不明的案件等指定管辖。

7)监督和指导全市基层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管理、协调全市法院执行工作。

8)依法行使司法执行权和司法决定权;依法决定国家赔偿。

9)对有关法律、法规、规章草案提出意见;对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司法建议。

10)负责全市法院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管理法官和其他人员;协助管理全市法院的机构编制;负责全市法院的纪检、监察工作。

11)管理本院物资装备,指导和监督基层法院物资装备的管理工作。

12)结合审判工作宣传法制,教育公民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

13)承办其他应由本院负责的工作。

2. 机构人员情况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其中:公益一类财政核拨事业单位1个。

2016年末,我院编制人数619人,其中行政编制555人、事业编制64人。我院年末实有858人,其中在职人员592人(其中行政编制535人,事业编制57人)、离休人员13人、退休人员253人。

 

(二)项目实施主要内容

1. 项目内容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暂行规则》,市中级法院设置应急处置专项资金应对突发事件,包括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严重损害司法权威、妨碍审判和执行活动、危及法院安全,需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对的紧急情况。突发事件,不仅给法院造成财物损失、人员伤亡,更是随着信息的传播会带来更大的负面效应,从而影响到法院的工作秩序,司法的权威和社会的稳定。本项目资金是一种备用资金状态,由某个突发事件触发才能使用,事先没有具体使用项目内容。

2. 项目实施

2016年我院采取制定切实可行的突发事件处理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多种途径,多种力量尽量使突发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当年没有发生突发事件。

为了保证新审判大楼如期完工,不影响新大楼施工进度,根据本院实际情况,院长办公会议决定在应急经费专项中列支新审判大楼通信管道迁改工程款。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为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计划的落实,积极响应扶贫精准工作号召,经院长办公会议决定在应急经费专项列支扶贫、援疆费用,打好扶贫攻坚战。

(三)项目绩效等级及分析

本次项目自评分数为92分,等级为优。

1. 绩效目标

保障我院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迅速、及时、稳妥、有效地处置各种发生或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事件,避免或减轻这些事件给审判工作及社会形象所带来的影响,切实服从、服务于审判工作,全面保障和推进新时期人民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

2.资金安排及到位情况

2016年省人大批复市法院应急经费500万元,已全部到位,资金到位率100%

3.资金使用情况

2016年应急经费实际支出281万元,资金结余219万元,资金使用率56.20%

4.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严格执行财政部门相关制度和我院财务管理内控制度,按实际需要向省财政厅提交用款计划申请,对资金使用严格审批,包括各项应急经费支出预结算审批等,并经会计核算审核确认后方能支出。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严格把好事前(开支计划)、事中(跟踪问效)和事后(报销结算)的监督审核关。对使用资金数额划定不同级别的审批权限,重大支出由院长办公会讨论决定。

5.项目管理情况

为规范本院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工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管理能力,确保法院的安全稳定,本院设立涉诉信访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由院长任总指挥,其他院领导任副总指挥,院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应急经费使用时由执行部门提出申请,部门负责人及财务审核,院长办公会议审批,方可支出。

二、绩效表现

(一)资金使用绩效

总体来看,我院通过采取制定切实可行的突发事件处理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多种途径,多种力量尽量使突发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当年没有发生突发事件。

通过应急经费资金的使用,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扶贫任务,加快了新大楼建设进度,确保迁建项目顺利推进,为实现整体搬迁打下基础。

(二)存在问题

三、改进情况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7年9月30日

 

请下载附件:应急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