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裁判文书 > 裁判文书上网情况统计
广州法院2020年上半年裁判文书上网公开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17 16:36:32】 【稿件来源:】 【作者:市中院司法公开办】 【关闭】

广州法院2020年上半年裁判文书

上网公开分析报告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后台提取数据,将202016月份我市法院裁判文书上网数量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市法院总体情况

今年16月,全市法院共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传文书306504篇、同比增长127.8%。其中市中院上传17494篇,各基层法院上传289010篇。

二、市中院裁判文书上网情况

今年16月,按照上网时间数据统计,市中院裁判文书上网数量为17494件,同比下降12.5%。按照裁判时间统计(即在202011日至630日期间作出裁判并生效上网),上网数量为11809件,同比下降11.5%。市中院作出裁判并生效上网的案件数占上半年结案数之比为54.8%

三、基层法院裁判文书上网情况

今年16月,裁判文书上网数量较高的法院有:越秀法院、天河法院、海珠法院;上网数增长较快的法院有海珠法院(1108.3%)、广互法院(943%)、花都法院(461%

各基层法院中,上半年作出裁判并生效上网的案件数占同期的结案数比例较高的法院是:花都法院49.9%)。

四、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法院文书上网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其中广州中院下降12.5%,主要原因是去年6月底,广州中院集中上网了一批往年已结案但近期才生效的文书,因此去年上半年裁判文书上网数量远超实际结案数,而今年上半年文书上网情况正常,导致同比下降。

(二)全市法院作出并上传的裁判文书与同期结案数量占比总体较低,占比为24.4%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两级法院要继续做好裁判文书上网工作,落实及时上网要求,着力提升裁判文书与同期结案数的比例,推动裁判文书上网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此外,两级法院司法公开办对不按要求公开裁判文书的,及时进行督促和通报。对文书撤回的,要严格审批,还要抓好撤回文书的后续处理,文书应当上网公开的,撤回文书修改后应当及时重新上网公开;文书不应当公开的,撤回文书后应当及时公开文书不公开的理由以及有关案件信息项。

【打印】 【关闭】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粤ICP备10019986号-1  @copyright2016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10网上报警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 邮箱账号:gzssfw@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