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特约监督员
广州中院召开特约监督员聘任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11:34:15】 【稿件来源:督察室】 【作者:督察室】 【关闭】

 

7月8日下午,市中院召开特约监督员聘任大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根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奎,特约监督员、中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上,吴振副院长宣读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聘请特约监督员的决定》,杨正根院长为特约监督员颁发了聘书。2名特约监督员代表张亮、刘惠萍先后就如何履行好监督职责作了发言。之后,李庆奎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广州中院的特约监督员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杨正根院长结合我市法院工作情况,就推动特约监督员工作进一步有效开展谈了几点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组把特约监督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全力支持监督工作,有序组织特约监督员开展活动,各部门要将特约监督员工作与本部门工作有机结合,为特约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提供便利。二是搭建丰富平台。丰富特约监督员实施监督的渠道与方式,常态化邀请特约监督员参加重要会议、观摩庭审、信访接待、实地调研等活动。三是促进成果转化。高度重视特约监督员的意见建议,明确专门牵头部门和负责人员,逐项跟踪督办,及时反馈进展。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名副其实的监督员。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做社情民意的调查员。三是多提意见建议。做建言献策的参谋员。四是传递法治声音,做击鼓鸣号的宣传员。
会后,特约监督员实地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大法庭、5G智慧法院实验室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