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司法监督员
市中院召开第五届司法监督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9 09:14:15】 【稿件来源:监察室】 【作者:监察室】 【关闭】

 

市中院召开第五届司法监督员工作会议
 

(第五届司法监督员工作会议会场)

 
 
(院党组书记、王勇院长讲话)
 
 (院党组成员、杨伟华组长讲话)
 
(王勇院长为第五届司法监督员颁发聘书)
 
 
( 司法监督员代表丛翠玲发言)

(司法监督员代表李启新发言) 

 
    2018年3月7日,市中院召开第五届司法监督员工作会议,聘请新一届30名司法监督员。市中院党组书记、王勇院长出席会议,为新一届司法监督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金华主持会议。
王勇院长首先代表院党组对多年来司法监督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广州法院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建言献策、传递声音弘扬法治、贡献智慧和力量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司法监督员工作是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对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推动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司法监督员充分发挥法院工作督察员、社情民意调查员、法治建设宣传员的作用,认真监督,积极献策,主动宣传,多为法院“代言”,多向媒体、社会和身边群众介绍法院公正司法和司法为民工作情况,向他们宣讲法院故事、宣传法治精神,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法院工作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促进广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他要求:法院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不断提高开展司法监督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完善接受监督工作机制,为司法监督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要进一步拓宽接受监督的范围和渠道,加强与司法监督员的沟通联络,强化司法监督意见的落实。此外,还简要介绍了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广州智慧法院宣传片和认罪认罚专题片;杨伟华组长介绍了2017年广州法院纪检监察主要工作情况;张春和副院长宣读了聘请第五届司法监督员的决定;新一届司法监督员代表丛翠玲、李启新先后发言。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执行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联络办、监察室全体人员以及17名第五届司法监督员共36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网站管理 | 网站声明 | 联系方式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43号  粤ICP备05092498号  @copyright2016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10网上报警

技术支持电话:020-3262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