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文化
市法院组织干警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06 08:32:57】 【稿件来源:督察室】 【作者:督察室】 【关闭】

 

根据专项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安排,为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效果,提高拒腐防变能力,3月29日下午,市法院督察室组织干警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廉政教育。
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位于番禺区,紧邻番禺监狱,展厅面积3000平方米,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突出警示教育内容。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 等内容。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反腐倡廉历程,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一副副真实的画面,生动展示了那些利令智昏的高官沦为阶下囚的过程,直观感受了“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的真实境况,切实体会到树立“公、廉、慎、勤”履职理念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让干警近距离地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涤和心灵的净化。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才能警钟长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