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7:13:53】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昊】 【关闭】

(会议现场)

    10月16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主持会议。
    王勇指出,全市法院今年各项工作即将进入冲刺决胜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以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为重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改革、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大局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王勇要求,要重点抓好七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抓好“第一议题”和政治要件闭环落实制度的落实,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和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二是着眼形势任务,更好服务大局。要加强复杂形势下的司法应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做好营商环境“世评”准备工作,做好民法典贯彻实施,服务好“六稳”、“六保”。三是紧盯“六清”、“六建”目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补强弱项,坚决完成“六清”任务,提前谋划,依托“六建”实现长效常治,确保高质量打赢收官战。四是全面启动清案,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办案任务。要准确把握前一阶段办案总体态势和当前清案工作形势,全力以赴完成办案任务。五是深化“两个一站式”建设,加快形成“广州经验”。要把握集约集成关键优势,突出在线融合关键取向,抓好组织谋划保障工作,推动“两个一站式”建设再深化、经验再总结、特色再突出。六是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健全制约监督体系,深化综合配套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制约监督实效和司法公信力。七是对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
    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其他市管领导、一级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基层法院院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张昊;摄影:罗伟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