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17:40:19】 【稿件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静霞、吴光华】 【关闭】

(辅导报告会现场)

(尹涛副院长作辅导报告)

(王勇院长讲话)

    9月3日上午,市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院副院长尹涛作辅导报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勇主持并讲话。
    尹涛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框架和逻辑结构、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现实意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机制、以制度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王勇强调,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性。要主动加强学习,深入体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想方法,切实做到真学真信、学以致用。二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要坚持学深悟透,大力营造全院全员竞相学习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养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要坚持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以先进理论引领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科学行动指南,扎实推进审判强院建设,为广州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中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其他市管领导、一级调研员和全体干警在市中院参加学习,广州互联网法院全体干警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编辑:钟健东;摄影:罗伟雄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