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市中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0 11:13:19】 【稿件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关闭】

 

7月8日上午,市中院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根为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授“以案促改”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党课。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振主持。
  杨正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以坚定历史自信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在打好攻坚战、持久战中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对照反思,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要结合会议提出的相关案例,针对“不讲政治,不守规矩”、“我行我素,目无组织”、“司法不廉、非法牟利”、“漠视群众诉求,损害群众利益”、“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生活腐化堕落,违背社会公德”以及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等七方面问题,坚决摒弃“看客”、“吃瓜”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在警示教育中以案为鉴、对照反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三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更大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只会更严,切不可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党组织都要从这些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杨正根强调,要坚决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在思想上要砥砺党性、磨炼心性、涵养品性,在行事上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在管理上管住自身、管住队伍、管住家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更加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健全全过程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到树新风、扬正气。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遵循,以更加忠诚担当、更加廉洁纯洁、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