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学史明理,凝聚共识
【发布时间:2021-11-09 09:20:40】 【稿件来源:督察室】 【作者:督察室】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9月22日下午,督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恤孤院路3号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藏身于广州市越秀区东山口错落有致的西式别墅群中、那一座由红色墙砖砌成的古朴建筑,便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重建后的纪念馆向世人诉说着当年的光辉历史,革命先辈壮志豪情的革命岁月。 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每个图表、每一幅绘画创作以及利用数字化多媒体新技术创造的立体场景,都将在场的每个党员思绪拉回到那个烽火年代。
      党的三大中心议题是讨论与国民党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问题。展览馆利用科学技术手段,结合艺术创作,打造沉浸式参观场景和互动式观展平台,配合艺术人物雕像,再现三大代表们激烈的思绪交锋,对共产党人加入国民党的问题最终达成共识的情景;《理想之光不灭》影片讲述了18位中共三大代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征程中将短暂的生命定格在最灿烂的年华,用生命和热血铸就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首次修订的党章、首次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纲草案》、党史上第一部《农民问题决议案》等一件件文物、照片,都在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筚路蓝缕的光辉历程,百年政党依旧风华正茂,挺立在历史潮头;让在场的每位党员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平富强的新中国来之不易。在场的每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凝聚共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百年征程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时代承担使命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