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廉政建设 > 廉政教育
广州市法院 “3+1”系列教育活动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3-11-26 16:01:39】 【稿件来源:】 【作者:】 【关闭】

 

广州市法院 “3+1”系列教育活动
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明显提升
 
2013年,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3+1系列教育活动。“3”是“筑牢防线”三项系列专题教育活动,“1”是公车使用管理教育。
“筑牢防线 依法作为”专题学习教育。3月12日下午,召开“筑牢防线 依法作为”专题教育会。会上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递交仪式,院党组书记与其他院领导、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与审判长及科(队)长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全体干警观看廉政教育片《法槌下的疯狂》。刘年夫院长讲授题为“筑牢防线 公正司法的廉政教育课。
“筑牢防线 改进作风”专题学习教育。8月7日下午,召开“筑牢防线 改进作风”学习教育会。全院干部职工和基层法院监察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通报近期审务督察和纪检监察信访投诉情况。刘年夫院长作“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司法为民公正”的主题讲话。会后,组织全院各支部干部职工参观青莲苑、白云山“云山濂泉”、崇廉园、清涟园、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廉政教育场所。各支部纷纷撰写上交参观学习信息、体会文章近40篇。
“筑牢防线 警钟长鸣”专题学习教育。11月1日下午,召开“筑牢防线 警钟长鸣”学习教育会。刘年夫院长以“ 时刻敲响廉政警钟 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为主题,为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和所有聘用制人员讲授廉政教育课。刘年夫院长以“ 时刻敲响廉政警钟 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为主题,为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和所有聘用制人员讲授廉政教育课。刘年夫结合违法违纪案例,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指出违法违纪的根源是价值观发生扭曲,要求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幸福观,增强法纪政纪党纪意识,加强道德修养,谨慎用好手中的审判权和执行权。
加强公车使用管理教育。4月24日下午,召开全市法院加强公车管理大会,通报专职司机薛×公车私用事件有关情况,薛×作大会检讨。刘年夫院长要求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促进机关的作风建设。8月份,各部门签订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责任书。
“3+1”系列教育活动,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结合实践活动要求,院长亲自授课,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包括聘用制人员均参加,受教育面广,触及干警心灵,有强烈的震撼力,效果很好。
院领导亲自谋划“3+1”系列教育活动,全体干警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自豪感,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到10月底止,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09963件,办结157920件,同比分别增长1.44%7.33%。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35264件,办结26160件,同比分别增长5.64%9.82%。市中院法官人均结案数高达80.74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99.63%,结案均衡度达67.20%2013年,对干警的有效投诉率明显减少,除一名职工违纪外,公务员违纪数为零。(2013年11月11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