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最高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09:53:45】 【稿件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乔文心】 【关闭】

  8月2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海泉为干警讲授廉政教育课。
  刘海泉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深入阐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对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中“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方针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悟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考量和坚定决心,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策略,一手抓教育引导,一手抓警示震慑,切实解决自身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突出问题,着力加强法院系统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监督执纪执法新成效助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走稳。
  贺荣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廉政教育课要求,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好发生在干警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强化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姜伟、陶凯元、高憬宏、马世忠、杨万明、贺小荣、沈亮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干警代表在最高人民法院办公一区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