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法要闻
何忠友: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9 09:30:38】 【稿件来源:广州政法微信公众号】 【作者:广州政法】 【关闭】

1115日下午,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总结了前一阶段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和下一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专题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忠友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充分肯定我省工作,特别指出全省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主要指标名列全国前茅,一些做法为全国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何忠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以抓好督导整改为契机,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高度重视线索办理质量,着力解决线索查办管理排查机制不健全的问题,确保把每一条线索办细办实办到位。要提升对黑恶犯罪特别是新型涉黑涉恶犯罪的打击效能,着力解决打击力度不够的问题,努力实现精准打击、打深打透。要将“顺藤摸瓜”与“顺瓜摸藤”有机结合,着力解决打“伞”力度不够的问题,努力实现深挖彻查、除恶务尽。要坚持清理、补缺、整顿多管齐下,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建设相对滞后的问题,为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以行业治乱专项行动为突破口,着力解决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不力的问题,切实加强行业治理。要压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责任,着力解决组织领导有待加强的问题,使专项斗争推进更加有力、有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联络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