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广州日报】广州中院司法透明度指数全国“八连冠”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2:13】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魏丽娜 通讯员胡文斌】 【关闭】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在北京联合主办“2023年《法治蓝皮书》发布暨中国法治发展研讨会”,并发布了《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报告(2022)》。这是连续第12年对全国法院司法公开开展第三方评估。
  今年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评估围绕服务诉讼当事人、服务社会治理、服务监督制约3项内容,对全国法院开展司法透明度指数评估。
  评估结果显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透明度指数评估总分92.56分,排名全国第一,继续领跑全国,连续第8年排名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排名榜首,实现“八连冠”;广东自由贸易区南沙片区人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排名专门性法院第一、第二名。评估报告充分肯定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多元解纷数据相关信息、官网设置“新型审判监督机制改革”“律师权益保障”子栏目等情况。
  近年来,广州法院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不断完善诉讼服务、审判流程、庭审活动、执行信息、裁判文书等公开平台建设,努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