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返回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人民法院报】新时代司法与国家治理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8 15:22:21】 【稿件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彭 勇】 【关闭】

             

 

 

   本报讯  12月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承办的新时代司法与国家治理研讨会暨《法治蓝皮书·中国司法制度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在广州成功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培林表示,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必须根植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厚土壤,法学研究必须与法治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搭建一个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的交流对话平台,让来自实践的专家和来自理论界的学者充分交流、互通有无,在激烈的碰撞中迸发思想火花,在热烈的交流中品味学术盛宴。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了《法治蓝皮书·中国司法制度发展报告(2019)》(《司法制度蓝皮书》),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全国首部司法制度方面的蓝皮书。广州中院院长王勇代表该院作主题经验交流,介绍了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广州经验”。
  来自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法学院校、科研机构和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法律实务部门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